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冬残奥村预开村 进入为期44小时的冬残奥转换期

2022-02-23 12:0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张慧娜)今天,随着张家口冬奥村正式闭村、张家口冬残奥村预开村,村内进入为期44小时的冬残奥转换期。接下来,张家口冬残奥村将于2月25日正式开村,预计接待700多名参加北京冬残奥会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张家口冬奥村自1月23日预开村、1月27日正式开村以来,共接待了59个国家(地区)代表团的22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2月15日起,这些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逐渐开始返程,其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得到了各代表团的高度评价。

面对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会,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运行团队始终将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放在与冬奥会同等重要的位置,各部门、各岗位齐心协力,为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不断努力。

在转换期间,运行团队将全面开展无障碍设施设备检查、冬残奥会景观更换、必要盲文引导标识增加等转换工作,以确保冬残奥村安全、有序、顺畅运行,确保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同时,运行团队将对村内的功能空间、流线、服务设施等进行必要的调整,启用矫形器、假肢与轮椅维修中心,运行村内摆渡车,针对无障碍设施缺失、断点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改造和提升。

运行团队还将采用实地演练的方式,通过模拟运动员抵达、住宿、就餐、乘车、健身等日常行为,对冬残奥村是否形成了系统、连贯、流畅、便捷的场馆无障碍环境,是否实现了居民流线的无障碍等方面进行现场实地验证。对场馆工作人员进行冬残奥会保障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冬残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充分准备,对冬残奥会特殊需求了解并有充分的工作计划和资源准备,为工作顺畅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运行团队表示,会继续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到来,让世界各地运动员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有一个美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