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在册水库1014座,河北亮出水库家底

2022-02-24 03: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近日,河北省水利厅公布了全省水库名录。

截至2021年底,全省在册水库数量1014座,其中,大(1)型水库(总库容大于等于10亿立方米)4座,分别是岗南、黄壁庄、王快和西大洋水库,大(2)型水库(总库容大于等于1亿立方米、且小于10亿立方米)16座,中型水库45座(总库容大于等于1000万立方米、且小于1亿立方米),小(1)型(总库容大于等于100万立方米、且小于1000万立方米)水库186座,小(2)型水库(总库容大于等于10万立方米、且小于100万立方米)763座。

水库是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的重要基础设施。最新水库名录的公布,对于督促水库管理责任主体更好地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加强水库管理和保护,确保全省水库安全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