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持续举全省之力推进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新突破

2022-02-24 03: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未来之城,拔节生长。一处处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队队建设者争分夺秒、日夜奋战,河北全省上下正在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奏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澎湃乐章。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巨大精神动力和科学工作指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发展的关心关怀,让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备感激励。

牢记嘱托,忠诚担当。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动员全省各方面真抓实干、不负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编制完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1+4+26”规划体系,描绘了新区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启动区容东片区等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新区画卷徐徐铺展;一批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加快落地,承接疏解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白洋淀水质由2017年劣五类提升到2021年全部三类,千年秀林和雄安郊野公园成为绿色风景线;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贯彻落实中央支持雄安新区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扎实有效,发展活力不断显现;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每一项进展都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每一点变化都浸透着燕赵儿女的辛勤汗水。雄安新区从规划体系编制到进入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阶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最根本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各部委单位和京津及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和雄安新区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自内心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启动区展现城市雏形和形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落地见效的重要之年,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持续举全省之力推进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新突破。

持续举全省之力推进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新突破,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创造“雄安质量”。要始终聚焦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承接保障能力,优化承接疏解环境,积极有序推进落实落地。要始终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始终聚焦新区启动区重点片区建设,加快起步区重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建设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始终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始终聚焦保护和治理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要始终聚焦雄安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持续举全省之力推进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新突破,必须始终聚焦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压实责任。要进一步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优良的作风全力办好国家大事。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抓好督促检查和考核问责。要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服务,形成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

建千秋之城,办国家大事,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这是河北必须担负起的神圣职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拓展成果,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埋头苦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持续举全省之力推进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