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履职一年间|全国人大代表、献县淮镇中街村党支部书记哈明江:让百姓过上幸福快乐的新生活

2022-02-24 03: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让百姓过上幸福快乐的新生活

——记全国人大代表、献县淮镇中街村党支部书记哈明江

春天来了,哈明江(左一)和村委会班子成员研究“新城花园”村民住宅小区绿化问题。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春日阳光下,沧州市献县淮镇中街村村南,一个占地100多亩的养殖基地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全国人大代表、淮镇中街村党支部书记哈明江站在工地旁,和部分养殖户商量着今年4月份项目投入使用后大伙新的养殖计划。

“我们村养殖户养羊以前多为散养,去年我们争取来国家‘资产收益扶贫产业项目’,利用村里闲置地建设了这个养殖基地。今后集中养殖,村庄环境会变得更好,也便于养殖户管理。”哈明江说,我们还计划建设肉羊屠宰场,和养殖户签订协议,定向收购。这样一来,养殖户就吃了定心丸。养殖基地项目投入使用后,年存栏肉羊3万只,帮扶养殖户60余户。养殖户一只羊一年就能赚200多元,还能解决近100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临近中午,哈明江又赶回办公室,对自己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交的建议作一遍详尽的梳理,看还有什么不完善的地方。今年,他撰写了“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步伐的建议”等4个建议。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就是要为老百姓多干实事、好事。”今年67岁的哈明江,自1991年担任中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一心为百姓谋幸福——

村内道路坑洼不平,他多方筹集资金,将村内27条街道全部硬化、绿化;投资3600万元建设了地热井以及管网,解决了群众冬季取暖问题;中街村村民做牛羊肉生意的居多,他走南闯北给村民找销路,还在村中建起了冷库……

为推进中街村从农业村向工业村转变,村里在千余亩荒地上建起了工业园区,哈明江号召村民建厂创业。目前,村内大大小小的企业达40多家。

村民生活富裕了,哈明江又在村庄的精神文明建设上下起功夫,如今,中街村成了“全国文明村”。投资建设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新城花园”村民住宅小区,80%的村民住进了楼房,人均年收入达5万元。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哈明江说,今年这4份建议的内容,都是从他多年来在基层的调查研究中总结和提炼出来的,“要把这些内容带到大会上,传递农村基层的声音,为乡村振兴助力,让百姓过上幸福快乐的新生活。”

(河北日报记者 戴绍志)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