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3个小区入选全国“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

2022-02-24 17:4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省住建厅供图(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联合公布“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100个典型案例,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半岛一区小区、青竹雅苑小区和邢台市信都区宜居小区榜上有名。

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了“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河北省积极响应,精心谋划,对全省各地加强社区物业党建、促进小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建立协商议事机制、发动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规范物业服务行为、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调研。经过综合评定,确定由秦皇岛市、邢台市承担此次活动,并组织两市科学制定活动方案、严格项目评选。两市通过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动主管部门、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的积极性,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发动居民积极参与,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住宅小区治理的良好氛围。最终,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半岛一区小区、青竹雅苑小区和邢台市信都区宜居小区成功入围全国“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发挥了典型示范和价值引领作用。

河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展示力度,深入推进全省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升级,营造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