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2次捐献血小板的河北廊坊志愿者成功捐“髓”

2022-02-24 18: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张晓晴 实习生尉丽)“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为了救人!”上午十时,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河北省廊坊志愿者李焕涛正在进行着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从8点15分开始,13点05分结束,共采集33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李焕涛成为河北省第58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北省第58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焕涛。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献血站里的常客:32次捐献血小板

34岁的李焕涛,2020年6月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我去廊坊献血站进行献血,一位志愿者大姐给我普及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了解后我就留了样。”李焕涛回忆道。他的第一次献血是2019年在天津,后来就形成了规律,定期进行无偿献血和血小板的捐献。

李焕涛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截至目前,我已经进行了32次血小板的捐献。”李焕涛说,他从2019年开始,每半个月都会去廊坊献血站,“除了到规定时间去捐献,我只要有空也会去廊坊献血站,做志愿者帮帮忙。”如今,李焕涛已经是廊坊市献血站的常客。

2021年10月在工作的李焕涛接到了省红十字会打来的初配成功的电话,“他们告诉我后,我有点意外,没想到那么快。”李焕涛说道,他当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只要足够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流程,就不会害怕”

今年2月19日,在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李焕涛来到了石家庄。“我体质很好,当时的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一次就过了,打动员剂这几天也没任何不适感。”李焕涛笑呵呵地说。为了保证捐献质量,他从确定捐献的那天起就戒酒了,在饮食上也格外讲究清淡。

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李焕涛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自从来了石家庄后,李焕涛的家人每天都会给他视频通话,“我老婆孩子都很关心我,每天都要询问我的情况。”李焕涛说道,其实,最初李焕涛的家人很担心捐献影响他的身体,“他们刚开始不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一回事,我详细地给他们科普后,他们也就放心了。”

经历了这次捐献,李焕涛增加了不少信心,“我之前一直给身边的人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但不少人半信半疑,这次通过我的亲身经历,可以更细致全面地给大家科普了!以后我会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李焕涛开心地说,他还表示大家普遍对捐献产生害怕心理,归根结底是对捐献的不了解,其实没有什么。只要足够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流程,就不会害怕。

今天上午李焕涛收到了受助者发来的感谢信:“您的义举极大鼓舞了在病痛煎熬的我,也让我周围的人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正能量,感谢您将这份无私的爱与奉献传递给我,我与我的家人将会铭记您的帮助。”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