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河北5市开学时间确定

2022-02-25 00:0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邯郸全市中小学自2月28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邯郸全市中小学生度过了丰富多彩的寒假和喜庆祥和的春节,将于2月28日结束假期生活,步入2022年的第一个新学期。

为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国仍有零星散发疫情的情况下,各学校热情迎接和拥抱新学期的同时,将做足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各学校将按照分批错峰原则,拉开“时间差”,安排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但时间跨度相差不大。

另外,高等学校也将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进行开学,原则上安排在2月22日—3月1日之间开学。各高校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在返校前开展线上教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学校开学时,师生员工要持7日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确定开学日期后,学校将结合具体报到时间,及时将两次核酸检测的有效时间有针对性地通知到每名学生。目前,各学校也在陆续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师生能够顺利返校。

除做好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外,学校还将进一步细化开学准备工作,制定出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指南。

各学校将认真总结疫情以来的工作经验,查漏补缺,健全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健全应急工作队伍,加强教育培训。在属地疾控部门指导下,开学前将开展多场景、全过程和全要素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开学前各学校将对校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会议室和卫生间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清洁,不留盲区,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并对公用物品和公共接触物品等进行预防性消毒。

同时,各级各类学校将根据春季学期课程教学计划,研究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如因疫情原因延期返校,将立即启动线上教学工作。

记者了解到,根据有关部门及学校掌握的疫情信息,将及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患病学生和患病家庭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资助。

最后,提醒广大师生,返校时尽量乘用私家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控,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邢台

日前,有网友向邢台市教育局咨询2022年春季开学时间。

邢台市教育局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和邢台市教育局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工作安排,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自2022年2月28日(农历正月二十八)起,错时错峰分批开学。如疫情防控部门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新要求,开学时间另行安排。届时,市教育局将及时下发通知,对外公布。

相关链接

最新通知!河北唐山、沧州、张家口3市开学时间确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