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短信诈骗又出新套路 辛集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最新提醒

2022-02-25 10:34: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短信诈骗又出新套路,近日,辛集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最新提醒。

“您的社保相关信息从02月14日被封停,进…………在线完善。”近期,有参保群众反映收到此类短信,短信里还附有网址链接。点开链接后跳转的页面与官方网页非常相似。

如果按页面上的提示填写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预留手机号、验证码等信息,会导致受害人手机和银行卡等信息被盗,银行卡被盗刷受损。

对此,辛集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大家,此类为虚假诈骗信息,请广大群众不要点开这些短信内容及相关链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随意停用参保人的社保卡(医保卡),目前也并未接到通知强制要求参保群众将医保卡换成电子版。

如遇医保个人账户信息出现异常,请本人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到辛集市行政审批局(便民服务大厅)二楼医保窗口进行咨询、办理,电话:83308609。

为了确保信息安全,参保群众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官网、“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辛集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合作银行的APP等多个官方渠道,申领激活国家医保电子凭证(“电子医保卡”)。

激活电子医保凭证时,个人只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不需要提供个人银行账号、密码。

再次倡议大家积极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并主动邀请家人朋友及时激活使用,全力加速推进医保"码时代”到来。

·电子凭证激活流程

第一步,在手机各大应用商店搜索“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并下载安装;

第二步,进入APP后点击页面中的“医保电子凭证”;

第三步,点击右上角的“立即注册”;(已经注册的用户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直接跳至“第六步”即可);

第四步,按照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密码等信息;阅读并勾选相关协议;点击“注册并登录”;

第五步,接着点击“开始采集”并按照提示进行人脸识别;识别完成后即可认证成功并登录。

第六步,输入预留手机号和验证码,点击“领取电子凭证”;接着设置支付密码即可。

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