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定州市多措并举促平安

2022-02-25 11:2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韶红、赵明航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从河北省定州市政法委获悉,今年以来,定州市开展了2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庭审直播,累计点击观看134.78万人次,群众留言点赞1.2万人次,为群众送上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普法教育。

定州市深入开展平安定州创建活动,持续保持对暴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强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持续保持对暴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命案攻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去年,定州市累计破获一批刑事案件,办结一批治安案件,分别同比上升29.3%、6.4%,110接处警立案数,盗抢骗、黄赌毒类均同比下降,社会治安大局持续保持稳定。

强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血汗钱”。去年,定州市深入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共破获案件67起,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222名,打掉收贩“两卡”团伙27个,止付金额1.58亿,成功捣毁1个涉及9人的“吸粉引流”电诈犯罪团伙。

认真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疫情期间,定州市公安机关在火车站、高铁站和高速出入口安排专门警力开展疫情防控核查,查验离定返定人员,推送核查疫情数据,巩固了疫情防控防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定州市公安局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

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定州市深入开展“一盔一带”行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示范,市交警队组织送头盔“快闪”活动,市融媒体中心同步直播宣传,主城区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率由原来的不足10%升至80%以上,快递、外卖等特定群体戴盔率达95%以上。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