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定95后“准爸爸”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2022-02-25 17:5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张晓晴)上午8点30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机器嗡嗡地运转,河北省石家庄正定县志愿者郝腾飞开始了干细胞采集。“每个人都有对生的渴望,我有机会挽救生命,是我的幸运。”郝腾飞说道。12点35分采集结束,郝腾飞共为受助者捐献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郝腾飞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我很早就了解到适当献血可以增强造血功能,对身体好。当时在路边看到献血车,没有犹豫就上车了。”郝腾飞回忆道,“献完血后,有志愿者科普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我没多想就留下了血样。”95后的郝腾飞在2015年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2021年12月,郝腾飞得知了自己与患者初配成功的消息,“我换了新号码,最初是朋友联系的我,得知后就立刻给省红十字打了电话。”郝腾飞说道,经过咨询了解,他决定进行捐献,“虽然留样时我没多想,但冥冥之中,我感觉会有那么一天的到来。”在后面的高分辨检测与健康体检中,郝腾飞指标一切正常。

河北省第5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郝腾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我的体质挺好的,就是有点害怕扎血管,扎的时候会很紧张。”郝腾飞笑着说,从2月21日起到今天正式捐献,他每天都会打动员剂,“扎几针对我来说是短暂的痛,但对受助者来说是长久的幸福,一想到这个我就没那么怕了。”

郝腾飞的妻子刚开始比较担心他的身体,在郝腾飞详细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流程后,妻子也就放心了。“我妻子现在怀孕7个多月了,马上我就要当爸爸了。”谈及此次的捐献,小郝坦言很奇妙,“我推测受助者是个小男孩,作为准爸爸的我在即将迎接新生命的时候,有机会帮助到另一个孩子,挽救另一个家庭,我觉得太有缘分了,一切都是这么美好。”

石家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看望郝腾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天上午郝腾飞收到了受助者父亲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孩子一直喜欢奥特曼和变形金刚,我告诉我的孩子您就是他生命中的那道光,您就是他抵抗邪恶病魔的力量,是您的光与力量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