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吃水难?河北廊坊一小区物业撤离后400余户居民无处交水费

2022-02-25 18: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廊坊市广阳区网民胡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儒苑小区西区物业撤离后,部分居民家中因无处交水费导致停水,居民陷入吃水难的困境。对此,广阳区北旺镇政府回应,物业撤离后,因无人管理,只能暂时将售水系统封存至居委会,目前经多次协商,拟定了两套物业服务方案,将于2月26日入户调查征求居民意见。

家住廊坊市广阳区儒苑小区西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底,该小区物业发出通知,称因物业费难收取,物业难以为继,决定撤离。据胡先生介绍,儒苑小区西区为插卡式预付费水表,居民需携带水卡到物业处购水充值,然后插入家里的水表内,即可使用。“物业撤离后,没有新物业接手,也没人收水费,居民现在想交水费都不知道交给谁,有的居民家里水费用完后,已停水多日。”胡先生称,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协调,尽快恢复居民供水。

据了解,儒苑小区西区并没有实行一户一表改造,之前用水是由物业从自来水公司购入后,再转售给居民,小区水损费用也由物业承担,然而今年1月该小区物业撤离后,居民无处交水费,这才导致家中停水。

对此,记者联系了广阳区北旺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儒苑小区西区长期没有物业管理,之前是由居委会雇佣一名工作人员代收水费,2021年下半年有部分业主向该单位申请协调物业入驻。“2021年11月,经镇政府协调,聘请了一家物业公司临时进驻该小区,物业收费标准为1元/平方米,由该物业公司垫资先服务再收费。”该工作人员称,但3个月应急管理期到期后,只有90户居民按时缴纳了物业费,物业费收取不足四分之一,导致物业撤离,物业在撤离前,已多次发布通知,提醒居民提前买水。“物业撤离后,因无人管理,只能暂时将售水系统封存至居委会。”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经多次协商,拟定了两套物业服务方案,将于2月26日入户调查征求居民意见。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