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首届40名“小小讲解员”结业

2022-02-25 19:1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泽敬)“同学们,你们知道‘左权将军之墓’题词的来历吗?是由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题写……”今天,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办的“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结业考核中,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学生裴泽昊动情讲述着左权将军墓墓碑的由来。

来自邯郸市主城区不同学校的小讲解员们结业合影。通讯员张辰摄

位于邯郸市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座大型烈士陵园,是首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为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第二课堂,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红色理想,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今年寒假期间,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办了首届“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组织专业讲解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以“课堂培训+实地讲解”模式培训“小小讲解员”队伍。截至目前,首届40名来自邯郸市主城区11所学校的同学顺利完成结业考核。

“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小小讲解员’培训机制和志愿讲解员服务体系,利用假期开办更多的特色培训班,让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学习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峻岭说。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