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90后志愿者成功捐“髓”

2022-02-28 18:0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张晓晴)今天,石家庄志愿者范丛丛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迎来了一个全新的身份:河北省第58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从8点30分开始,13点10分结束,共采集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只要是有益的事情,我就会坚持做下去,更何况是挽救一条生命!”范丛丛坚定地说。

河北省第58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范丛丛。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时隔一年再次配型成功

范丛丛,1991年出生,2012年在单位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医护人员说,留下血样后可能有机会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没多想我就报名参加了。”范丛丛回忆道,后来每年他都会进行无偿献血。

范丛丛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2021年12月16日,范丛丛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通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当时我挺激动的,立马就答应了。因为这是我第二次与他配型成功,相关流程我已经很清楚了。”在2020年,范丛丛就被通知与该患者初配成功,并且完成体检,“但当时因为疫情原因,捐献就中断了。”范丛丛说。

谈起时隔一年再次配型成功,范丛丛表示这就是我们俩的缘分,能帮助到他我很幸运。


“我老公是我和孩子的榜样,有机会我也想捐献救人”

今年2月23日,范丛丛在妻子王宁的陪同下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报到并安排注射动员剂,“有一些腰疼,但可以忍受,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痛苦。”范丛丛回忆着这几天的感受。

范丛丛和妻子王宁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我老公平常就热衷公益,经常参加一些志愿者群里组织的爱心活动,比如去山里帮助孤寡老人、捐献物资等,”妻子王宁笑着说,“他的这次捐献,我很支持!他是我和孩子的榜样,有机会我也想捐献救人。”在丈夫的影响下,王宁每年都带着朋友去献血。

谈及此次的捐献,妻子王宁感受颇丰,“之前我老公就一直给我讲捐献的事,但我还是有点顾虑。这次我一直陪着他,亲眼见证了整个捐献流程,我一点也不担心了。”王宁说道,她表示回去后要好好给朋友们讲讲,争取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知识。

今天,范丛丛收到了受助者儿子发来的感谢信,“您的捐献带给我父亲的不仅仅是新的生命,也让黑暗中的我们重新看到光亮,您将是我们这辈子的恩人。”

范丛丛读完后表示:“我的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4岁了,作为父亲能够帮助到另一名父亲,我觉得很圆满。回家后我想把这封信展示给孩子们看,让他们感受到爱心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