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残奥|来自国外代表团的称赞:中国医护是“热心肠”

2022-02-28 21:2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李健、肖建军)“感谢中国医务人员,祝愿北京冬残奥会像冬奥会一样精彩成功!”2月27日,俄罗斯残奥委会代表团71岁高龄的随队官员利季娅·阿布拉莫娃说,感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驻张家口赛区冬残奥村综合诊所的医疗保障队员为她精心诊疗。

2月27日上午9时,71岁的利季娅·阿布拉莫娃来到张家口赛区冬残奥村综合诊所就诊,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残奥医疗保障队员、护理人员孟佳热情接诊。利季娅·阿布拉莫娃左耳疼痛,有耳鸣症状,口服止疼药物疗效甚微,特前来就诊。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残奥医疗保障团队当即进行联合会诊,为她开具药物,并进行用药和健康宣教。

“我始终在认真观察中国医务人员的诊疗,你们真的非常认真和专业,给了我非常好的医疗建议。”利季娅·阿布拉莫娃感慨地说,“我特别要感谢这名护士(孟佳),她像家人一样陪同我完成了检验、CT、超声检查,感谢中国医务人员。”临别时,利季娅·阿布拉莫娃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残奥就诊留言簿上写下“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留言。

伊朗代表团团长在亲身体验了综合诊所口腔诊疗后,也赞叹不已。27日上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残奥医疗保障队员、口腔科医生李松为他诊疗,仅用半小时就完成了护髓后修整洞型,充填后恢复牙体外形,令这位伊朗代表团长直说治疗“真是又好又快”。

在实地考察冬残奥村综合诊所后,瑞典代表团首席医疗官、巴西代表团首席医疗官也都欣然留言,赞扬综合诊所人性化的无障碍设施,并用“热心肠”形容中国医生护士。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