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重点冶金项目首批矿石原料完成“绿色”过港

2022-03-01 10:0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刘赫、戴玮序)2月23日,河北省重点冶金项目——沧州新兴新材料有限公司首航的用于铁矿石运输的10000吨散货船舶“永隆1”在河钢国际物流公司黄骅港码头完成卸船作业,有序离港。

河北省重点冶金项目首批次铁矿石原料的上岸落地,标志着河钢国际物流公司正式启动冶金原料绿色过港示范基地建设,该公司携手沧州新兴打造的冶金原料“东进西输”过港物流枢纽逐步成型,对促进冀中南地区冶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本次卸船作业中,为保障客户后续生产加工的矿石原料纯净度,河钢国际物流公司采用卸料漏斗卸货装车和全程雾炮抑尘,实现物料卸船倒运不落地,不仅有效降低扬尘污染,更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货损,消除物料污染隐患。经过13小时的紧张作业,顺利完成铁矿石卸船倒运作业,较计划完船时长缩短15%。

下一步,河钢国际物流公司和沧州新兴将不断深化合作机制,逐步形成链接上游铁矿石原料开采基地、中转河钢物流黄骅港码头、深加工后直抵终端钢企的冶金用料多式联运物流产业链,力争实现中原地区钢企物流运输全覆盖。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