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桃城区“双报到”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

2022-03-01 13:1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作在单位 活动在社区 奉献双岗位

桃城区“双报到”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桃城区全面开展区直部门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街道社区“双报到”活动,促进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区直部门党组织到所在街道报到,重点开展“四联共建”活动,即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享、实事联办,推动区直部门和街道深入融合。区直部门选派主管党务工作副职作为街道党建联席会议成员,每季度至少参与1次街道召开的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讨论辖区党建等重大事项,统筹协调解决问题。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重点开展“三个一”活动,认领1个先锋岗、参加1次服务日、提出1条好建议,每季度至少到社区参加1次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9个区直单位到街道报到,1091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

区直部门党组织到街道报到后结合文明创建、卫生整治、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列出任务清单,主动认领,明确责任人、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后结合居民需求,根据职业特点和个人专长认领服务岗位。推行“一账三卡”全程纪实,“一账”即区直部门党组织、在职党员报到台账,详细记录报到单位、联系人以及可提供的资源和党员个人信息等,便于街道社区整合资源,设岗定责;“三卡”,即在职党员基本信息卡、在职党员进社区情况纪实卡、在职党员进社区情况评价卡,详细记录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服务情况。据统计,机关在职党员共认领志愿服务岗位260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41场次,服务居民3241人次,为社区和居民办好事实事287件。

该区实行“双向服务、双向考核、双向监督”制度,“双向服务”就是明确要求区直部门党组织每半年至少参加1次驻地街道党组织的活动;在职党员每季度至少参加1次社区党组织的活动。街道社区及时向区直部门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提供服务项目和岗位活动。“双向考核”就是将区直部门党组织到街道报到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由街道为区直部门评价打分;将在职党员参加社区活动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由社区为在职党员评价打分。“双向监督”就是街道党组织对区直部门、社区党组织对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区直部门党组织要对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共同研究解决。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