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老年大学迎来开学季

2022-03-01 15:48:13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

石家庄市老年大学迎来开学季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培培)2月28日,石家庄市老年大学迎来开学季,新老学员纷纷来到世纪校区和青园校区,开启了全新的“大学生活”。

上午8时30分左右,学员们兴高采烈地来到石家庄市老年大学的校门口报到。而学校的教职员工也都早早上岗,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热情而认真地帮助学员查绿码、测体温。整个入校流程严格高效,秩序井然。

据介绍,石家庄市老年大学隶属石家庄市委老干部局,是一所专门为省会老年人开设的学校。建校30余年来,学校始终秉承“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理念,着意在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上尽可能体现老年人学习的特点和时代的发展。2022学年,该校共开设8个系,43个专业,132门课程,在聘教师214人,学员8199人次。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今年新开玉石鉴定、香道、家居收纳、家庭蔬菜种植、家庭园艺种植、急救常识等21门课程,深受老年人欢迎。

开学第一天,师生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各科教学有序展开。民族舞班的学员在宽敞的排演厅里伸展腰肢;乐器教室的学员们迫不及待地拉响小提琴;书法课堂上师生们共同挥毫泼墨;文史课堂上老师正在给学员们详细讲解着《易经》的生活妙用;而珠宝鉴赏课堂中,老师正在给大家讲述什么是宝石,什么是玉器……

新学年,新气象。石家庄市老年大学相关领导介绍说:“我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教学内容、师资配备和教学现场上都进行了精心准备,不仅有效提升了学校的软硬件条件,而且有力保障了教学质量,对于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