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举行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2-03-01 16:3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今天,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部署。

图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共涉及项目140项,总投资30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6亿元,涵盖新型工业、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生态治理等多个领域,呈现出产业发展强长板、基础设施补短板、民生保障筑底板的特点。在这些项目中,以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8个,总投资54.2亿元;以生命健康、文体旅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项目24个,总投资80.9亿元;以汽车零部件、粮油食品加工为主的优势特色产业项目28个,总投资47.4亿元;以教育资源配置为主的民生项目13个,总投资52.6亿元;以城市道路工程为主的基础设施项目37个,总投资68.1亿元。

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秦皇岛市将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以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为统领,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总抓手,一如既往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一切工作朝前赶、全力以赴往前推,奋力实现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项目建成后,将为秦皇岛市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带动区域性更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