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项目在定州正式开工

2022-03-01 19: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天,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项目在定州正式开工。

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项目采取“一园三区”的选址建设模式,主要建设园林博览会主展馆、定州展园(众春园)及地市展园三个园区,以呈现城市园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同时,建设两条景观大道,串联三大园区,形成“一园、三区、三轴”的城市发展结构,实现城园互渗、城园同春。

本届园林博览会主展馆位于定州市北部生态城,建设内容包括体育中心、文化中心和地下三部分。主展馆内的新世纪园以向心性的组织方式形成极具辨识度的场地形态,并将缂丝园、定瓷园、童趣园(母子园)、康体园等体现定州文化和产业以及人文关怀特色的专类展园有机植、加以串联,形成多元一体的观览体验。

众春园位于定州古城区,始建于宋朝,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公共园林。在定州展园(众春园)建设中,该市将宋代韩琦《定州众春园记》中记载的山水格局、特色景点与清代众春园重要节点及部分景点布局相结合,在努力再现众春园的历史美景的同时,重新构建新时代人民所期盼的众春园。

地市展园位于定州东部科技高地,肩负着展现未来科技的城市门户形象的任务,并对除定州外省内12个地市的城市文化和园林发展进行展陈和宣传推广。园内设置山地、滨水、平原三大境域组团,12个地市园按地貌特征进行组合布局,在凸显各城市魅力的同时,还可享有最优的配套服务。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