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658束鲜花敬送“身边雷锋”

2022-03-01 20:4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郑佳)践行时代文明,传递雷锋精神。今天,河北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掀高潮,一天时间,658束鲜花邮寄到“身边雷锋”手中。

3月1日8时许,在石家庄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门前,石家庄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和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早早赶来,有的搬运鲜花有的准备证书。与以往不同,今年的鲜花将通过快递,寄送至每位“身边雷锋”手中。同时,文明办工作人员配合快递小哥,将一张张荣誉证书送给“身边雷锋”。

当天收到鲜花的既有新冠疫情暴发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有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贡献的先进人物;既有社会知名的道德模范,也有甘于奉献的志愿者;既有长期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也有做好事不留名的环卫工人;既有大力宣传石家庄,提升石家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媒体人,也有凝聚网络正能量,讲好石家庄故事的优秀网民;既有伸援手救人于危急时刻的路人,也有常年为社区居民义务服务的好邻居……658束鲜花,满载的是658份人们对于“身边雷锋”的敬意与感谢。

据介绍,自2014年开始,石家庄市在每年3月5日前后启动“鲜花送雷锋 ”大型公益活动。八年来,共向七万余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参与的送花使者达十万余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2022年“鲜花送雷锋”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主办,燕赵晚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承办。旨在通过具有仪式感的赠送鲜花形式,让好人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赞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石家庄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今年的活动将贯穿全年,具有三大特点:一是“身边雷锋”更广泛。广大市民可以推荐抗疫英雄、中国(河北)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也可以推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身边好人,还可以是帮助过你、温暖过你的凡人善举。二是线上线下联动。线上,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市征集发生在百姓身边的雷锋故事,倡议网民在2022年“学雷锋纪念日”前后为身边雷锋献上一束鲜花。线下,将通过邮寄方式进行送花,将一束束鲜花寄送到“身边雷锋”手中,表达感谢和敬意,传递对助人为乐和感恩图报的良性互动,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三是立体化报道。《燕赵晚报》、石家庄电视台交通94.6频率开辟专题专栏,重点发挥传统媒体深度报道的优势,挖掘身边雷锋背后的故事,使人反思,给人以启迪,引导人们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同时,进一步强化网络新媒体矩阵的宣传推广,通过抖音、头条、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温暖在传递,爱心在传承。通过具有仪式感的赠送鲜花形式,让好人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赞扬,彰显了这座城市对“身边雷锋”的褒奖,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去做好事,让社会充满爱心与感动。

一束鲜花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一束鲜花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阵阵暖流。“鲜花送雷锋”活动已成为石家庄市引导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注入了强大的文明力量。

参与方式:

1.通过燕赵晚报热线参与,热线电话:96399;还可通过微信搜索“燕赵晚报”微信公众号,留言参与。

2.通过石家庄广播电视台FM94.6交通频率参与,热线电话:96946。

3.通过微信搜索“志愿石家庄”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链接参与。

4.通过百度搜索石家庄文明网或石家庄志愿服务网,进入网站的“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链接参与。

5.通过活动主办方邮箱参与,xhslf2022@163.com。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