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残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3月2日至4日进行

2022-03-02 03: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3月1日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分为火种采集、火种汇集和火炬传递三个部分。

根据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残奥火种的基本理念,任何个人、组织或城市都可以为残奥之火的产生作贡献,残奥火种采集自城市之间、社区之间,所有城市、社区采集到的火种交汇在一起,就成为残奥会的官方火种。

北京冬残奥会官方火种将由9路火种汇集而成。其中1路火种采集自残奥运动发源地——英国曼德维尔,其他8路火种采集自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3月2日,火种采集仪式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个火种采集地举行,分别在北京市盲人学校采集“光明之火”、在望京街道温馨家园采集“互助之火”、在中国盲文图书馆采集“希望之火”、在大运河漕运码头采集“源流之火”、在八达岭古长城采集“和平之火”、在张家口“创坝”园区采集“‘氢’洁之火”、在黄帝城采集“文明之火”、在天坛公园采集“夏奥之火”。每路火种采集后,还将在采集地进行不超过20棒的火炬传递。

3月2日下午,火种汇集仪式将在天坛公园举行。届时,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采集的8路火种,将与在英国曼德维尔采集的火种汇聚生成北京冬残奥会官方火种。火种汇集仪式后,火炬将在天坛公园进行以“九天之火”为主题的传递。

3月3日上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将在张家口市民广场、崇礼太舞滑雪场、蔚县暖泉古镇、怀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分别进行以“逐梦冬奥”“舞动雪韵”“古镇新姿”“绿色生态”为主题的传递。

3月3日下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将在北京世园公园进行以“万国园林”为主题的传递。此外,还将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进行闭环内火炬传递。届时,来自国际残奥委会大家庭的20余名火炬手将完成自己的火炬手使命。

3月4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将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冬奥组委驻地分别进行以“自强不息”“追梦之路”“冬奥之家”为主题的传递。

火炬传递过程中,三个赛区将为残疾人火炬手提供多方面保障。其中,张家口赛区传递活动中的每个点位及整个传递过程都充分考虑残疾人火炬手的需要,在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设计和设置,并经张家口市残联等多次实地踏勘检验、反复进行优化升级,为残疾人火炬手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体现冬残奥主办城市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展现张家口作为东道主的城市温度。

据介绍,本次冬残奥会火炬传递还将穿插展示残疾人火炬手使用上、下肢助力外骨骼机器人进行传递的情景。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