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题材电视剧《冰雪之名》首播收官

2022-03-02 03: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冬奥题材电视剧《冰雪之名》首播收官

以无悔青春续写冰雪传奇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冬奥题材电视剧《冰雪之名》近日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黄金档圆满收官,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全网同步迎来大结局。

图为电视剧《冰雪之名》海报。 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供图

《冰雪之名》以“中国和冬奥的四十年”为主题,通过讲述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一家三代人与冰雪运动的情缘,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冬奥精神,以及中国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发展成就。该剧由傅东育担任总监制,梁振华担任总编剧,舒楠担任音乐总监,虞怡担任总制片人,白涛执导。剧集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冰雪情缘》由陈若轩、彭小苒、刘天佐领衔主演,邵兵、毛俊杰特邀出演,王秀竹、黑泽、刘向京、郭家铭、林鹏等联袂主演;下篇《冬奥梦想》由欧豪、梁洁、伊丽媛领衔主演,蒋欣、高亚麟特邀出演,张峻鸣、李健、梁爱琪、刘显达、蔡子伦、周德华等联袂主演。

在《冰雪之名》的大结局中,严阳(欧豪饰)在六国邀请赛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遭遇其他选手干扰,屈居亚军。但在主教练陈谨(蒋欣饰)的专业指导和暖心鼓励下,严阳和金莹(梁洁饰)最终克服困难,突破瓶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力克强劲对手,一举夺金。当他们身披五星红旗在冰面上飞驰,胜利的呐喊和观众的欢呼声回荡在场馆中,不由让人想起北京冬奥会上我国冰雪健儿为国家荣誉奋勇拼搏的动人场景。

《冰雪之名》自2月5日首播以来,获得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观众被剧中展现的中国初代冰雪人筚路蓝缕的拓荒史和当代冰雪人勇敢拼搏的奋斗史所感染,并给予广泛关注和如潮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该剧以匠心诚意的作品,为体育健儿、为冬奥盛会、为在时代中奔腾的中国,献上一曲真诚挚切的颂章。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