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3月3日起,正式开通!河北石家庄市教育局最新通知

2022-03-03 02:0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教育局最新发布致参加校外培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据悉,石家庄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将于明天(3月3日)正式开通,家长可在平台进行线上缴费退费、选课报班、服务保障、风险预警等操作,可实现对培训机构的培训主体、师资、时间、地点、内容、预收费资金、疫情防控等全方位即时、动态、智能监管服务。今年春季培训机构复课后,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选课报名、缴费退费等将全部在平台进行↓↓↓

石家庄市教育局致参加校外培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又是一年开学季,孩子们迎来了新学期学习的宝贵时光。感谢您长期以来对石家庄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年是“双减”(即减作业负担、减校外培训负担)的第二年,请家长多关注“双减”政策,参与“双减”行动,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更好地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切实减轻孩子的校外培训负担,让孩子们在新的学习中有一个轻松快乐的课余生活,特提出如下建议,希望您引起重视。

树立正确教育观念。家长选择校外培训学习应以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发展个性特长和实际需要为出发点,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鼓励孩子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孩子参加学校校内课后服务,切实减轻孩子的学业负担。

谨慎选择培训机构。合法、正规校外培训机构须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证照,并张贴在培训场所醒目位置,实际地址与证照地址一致,且按照办学许可证审批的培训项目来开展培训业务。家长可以通过公示栏查看培训机构资质。

注意培训时间要求。“双减”要求: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培训时间不得和当地中小学校教学相冲突,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晚于20:30。

全市统一平台综合监管。为了切实加强对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的监管,我市建立了石家庄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家长可在平台进行线上缴费退费、选课报班、服务保障、风险预警等操作,可实现对培训机构的培训主体、师资、时间、地点、内容、预收费资金、疫情防控等全方位即时、动态、智能监管服务。今年春季培训机构复课后,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选课报名、缴费退费等将全部在平台进行。提醒学生家长如果私下直接给培训机构缴纳培训费,出现“卷钱跑路”、退费难的经济损失风险将由自己承担。

线上报名选课缴费。学生、家长在平台报名选课缴费流程如下:

1.登录平台:三种登录方法,一是通过扫描“石家庄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二维码登录,二是通过手机端下载“冀时办”APP,搜索“石家庄校外培训监管平台”点击登录,三是通过电脑或手机浏览器输入网址登录(https://app.xiaoyuan.ccb.com/visitor/zjjg/sjzc/index.html#/home);

2.选课报名:进入首页选择培训机构-选择课程-选择班次-添加学员报名;

3.线上缴费:报名后进入网签合同界面,完成签名跳转到支付界面,可以选择微信或龙支付进行缴费,缴费完成后报名成功。

平台将于明天(3月3日)正式开通,具体报名缴费流程可参考《石家庄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学生、家长报名选课缴费明白纸》。

签订培训服务合同。为保障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在缴费时,一定要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年修订版),并对协议中的培训项目与内容、培训期限,时间安排,收费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双方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以及争议救济途径和方法等条款,要逐项认真察看后再签订合同。

自觉抵制无证违规培训。“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我市加大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力度,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基本清零。为防止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众筹私教”“一对一”等隐形变异形式逃避监管等问题发生,除了监管部门坚决查处学科类校外培训隐形变异行为,还需要家长们积极配合工作,不参加无资质培训机构(个人)开展的学科类培训,同时欢迎您对校外违规的培训进行监督举报,共同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各位家长,让我们共同努力,切实减轻孩子们课外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合理安排孩子的课余生活,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祝各位家长朋友及您的孩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22年3月2日

石家庄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学生、家长报名选课缴费明白纸

来源|石家庄教育发布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