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火炬手葛杨:帮助残疾青少年实现人生梦想

2022-03-03 11:0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在崇礼太舞滑雪场,单手高擎火炬完成传递的火炬手葛杨引发观众阵阵喝彩。“我本身是残疾人,所以我更了解残疾人群体。”河北省保定市体育局教练员葛杨说,他将依托社会力量,发挥自身优势,着力培养残疾青少年体育人才,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

火炬手葛杨。 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摄

葛杨是保定人,小时候因为一次意外失去右手。但热爱运动的他没有放弃,凭借扎实的功底和不服输的精神,坚持训练乒乓球,成为国内知名乒乓球运动员,先后取得残疾人世锦赛、世界杯、残奥会乒乓球单打和团体等多块金牌,曾获五四青年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等称号。

退役后,他把更多精力放在培养残疾青少年体育人才上,发起成立河北省葛杨公益基金会,针对家境困难的残疾儿童,由公益基金会资助,进行乒乓球项目的专业化训练,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力争培养出优秀的体育人才。

“残疾人尤其是残疾青少年更加渴望追寻梦想。”葛杨说,他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残疾人群体,只要不惧失败、奋勇向前,阴霾终会过去,阳光总会来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