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涉VOCs企业集群综合治理帮扶培训

2022-03-03 15:52: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定州市涉VOCs企业集群综合治理帮扶培训会。辖区内300多家涉VOCs企业环保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场设置在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分四场进行。培训结合国家、省有关政策法规、技术规范,针对不同行业VOCs治理、监管要求,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转和维护、在线监测、原料储存生产环节的收集处理、车间无组织排放收集处理、重污染天气预警措施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环评批复和排污许可证一致性、厂容厂貌、清洁生产以及执法检查要点等内容,逐项进行了讲解,对容易出现的环保违法风险点和易发多发的环境违法违规情形和注意事项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目前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坚持精准监管和帮扶指导相统一,为企业精准“把脉问诊”,做好政策解读,跟进相关企业的整改情况,当好企业“店小二”,送法规、送技术、送服务,引导企业重自查、补短板、强整改,为企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赵梦怡 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