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开展赛前健康体检活动 让大家精神百倍迎接冬残奥

2022-03-03 18:3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靳小石(右一)接待中方工作人员体检。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残奥医疗保障团队供图

“走!做个体检去,精神百倍迎接冬残奥会。”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前夕,张家口赛区山地转播中心的中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纷纷利用工余时间到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进行健康体检。

这次健康体检活动是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驻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医疗保障团队组织的。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基本外科主任靳小石介绍说,古杨树场馆群和山地转播中心的中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经历了冬奥会繁忙的赛事保障工作,很多人身体处于疲惫期,为让大家精神百倍投入冬残奥会保障工作中,他们趁着冬残奥会开赛前的宝贵时间为中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赛前基础健康体检和健康宣教。

此次健康体检不仅摸清了大家的健康状况,而且提供了人性化“一对一”的医疗服务,最大程度确保中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健健康康投身冬残奥会赛事工作,也使医疗保障工作前移,更加精准有效。

图为图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驻山地转播中心冬残奥医疗保障队员为志愿者体检。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残奥医疗保障团队供图

一位山地转播中心中方技术工作人员由于连续加班工作,身体感觉疲劳,血压和血糖控制得也不好。体检中,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保障队员与他进行了交流,并根据心电图和血压、血糖情况分析他的病情,建议调整口服降压药剂量和胰岛素注射剂量,这位中方工作人员边听边点头说:“这次体检太及时了,一忙起来就忽略了这些,听了医疗队的建议,我放心了。”

一位年轻的赛事志愿者向医务人员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重大的国际赛事志愿服务,压力很大,担心自己不够出色。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残奥医疗保障队员康增军医生倾听后,像兄长一样为她进行了心理疏导。

靳小石介绍说,为扩大健康宣教的范围,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驻山地转播中心医疗保障团队的每个队员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制作了常见骨科疾病健康教育、常见神经内科脑血管疾病健康教育、高血压控制健康教育、糖尿病健康教育、痛风和高尿酸血症健康教育和中医养生科普等PDF健康宣教电子版发到场馆工作群中,供中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浏览,受到了好评和欢迎。

据介绍,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是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负责前期建设,在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主责运行。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保障团队在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赛时山地转播中心医疗保障任务后,短时间内完成了冬残奥会模式切换,目前处于冬残奥会24小时医疗保障模式。健康体检和健康宣教也将融入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之中,持续到冬残奥会闭幕。(河北日报记者陈华 、杨明静 通讯员李健、肖建军)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