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火炬手风采 | 姜秀鹏:更好满足冬残奥选手需求

2022-03-04 05:5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场一村”建设者姜秀鹏

更好满足冬残奥选手需求

火炬手姜秀鹏。 新华社记者 骆学峰摄

“作为建筑企业的代表,很荣幸参与本届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我将以工匠之心继续筑造建筑精品。”3月3日上午,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场,“80后”火炬手姜秀鹏表示。

姜秀鹏是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参与了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以及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等的建设。2021年,他被评为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

“建设者们凭借中国智慧,拿出中国方案,打造了一个个冬奥精品工程。”姜秀鹏拿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例,“雪如意”顶部与底部的最大落差是164米,顶峰俱乐部悬挑37.5米,施工条件异常苛刻。他们自行摸索创新,通过精准设置260多个控制点,使最终施工误差不超过2厘米,远远小于设计允许偏差。“雪如意”建成运行后,惊艳世界。

北京冬奥会闭幕后,姜秀鹏带着团队继续坚守一线,迅速投入到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运维保障工作中。在这里,不管场馆还是公园、道路等,无障碍设计无处不在。从细节出发,门槛的高度、门的宽度、道路坡度、地面平坦度等,均符合无障碍建设标准。

“从无障碍硬件建设到软件服务,我们对每个细节、每道工作流程都凝神聚力、精益求精,着力打造安全、顺畅、有温度的无障碍环境,以更好地满足冬残奥选手的需求。”姜秀鹏说。(河北日报记者 贡宪云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