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175人首轮核酸全部阴性!河北商贸学校封闭管理

2022-03-04 11: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从石家庄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3日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以后,高新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防止疫情扩散。

图为发布会现场。

疫情发生后,高新区第一时间组织负压救护车将张某从集中隔离点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对张某所在的河北商贸学校立即进行了封闭管理,同时对所有在校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3月3日13时,第一轮检测结果已全部出来,共检测3175人,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核酸采集。对所有追踪到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迅速组织开展流调工作,出动专业流调队伍对张某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流调。对已经判定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均按规范进行了闭环转运,落实了隔离措施,对涉及的异地人员已第一时间推送当地协查。

持续开展流调溯源。高新区将对阳性病例的活动轨迹、接触人员和活动场所进一步流调,对判定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按有关规定落实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向外地推送协查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精准实施隔离管控。对张某到达河北商贸学校后的相关交集人员,正按规范全部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全面推进消毒消杀。对河北商贸学校公共区域和食堂、宿舍、浴室等重点部位及张某在集中隔离点居住房间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当前,石家庄高新区正全力开展疫情处置工作,疫情防控部门将切实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发热人员处置流程和预检分诊、首诊报告、院感防范要求,加强药店监督检查,督促做好药品销售登记;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管控措施,织密管理网格;落实好公共场所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防疫屏障。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