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论员上线①打开两会这扇“窗”

2022-03-04 15:0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四时有秩,以春为始。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两会时间”如约而至。

两会向来被视作一个“回头看”的校验场、“向前看”的观景台。透过两会这扇窗,人们不仅要看一看过去一年的“对账单”,更希望从两会会场中见微知著的“金句”、饱含期待的“热词”去观察未来的发展走向。

两会召开前夕,国务院公布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包括宏观经济主要指标、企业减税降费、民生领域等22项指标任务全部完成。这个“全部完成”里,有不易,更有信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三重压力”下如何稳定经济大盘、实现“双碳”目标怎样发力、民生关切如何“双向奔赴”、疫情防控怎样更精准……这每一个问题,都聚集着无数关注的目光。

今年的两会,是十八大以来的第十个两会。如果从两会的角度去理解和解读“时间”,那么,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的“两会时间”持续勾勒出中国强劲发展的轨迹,展现我们以奋斗定义时间的力量。

春为四时之首,意味着希望。让我们在“春天盛会”中倾听充满希望的“春之声”,并再一次出发,标注又一个奋斗年轮。

(蔡晓辉)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