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栾城一公园乒乓球场地无照明 市民期待尽快亮起来

2022-03-04 17:5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奥林匹克篮球公园乒乓球场地夜间无照明设施,周边居民运动健身十分不便。对此,栾城区体育馆回应,安装照明设施,需先向上级单位提交资金审批申请,将尽快向领导汇报该情况,全力满足居民健身需求。

近日,家住栾城区奥林匹克篮球公园附近的韩先生告诉记者,他习惯于傍晚到奥林匹克篮球公园的乒乓球场地打球,只要天气允许,他每天都会按时到达乒乓球场地,因此也结识了许多“球友”,但太阳一落下,大家都只能勉强摸黑打球。“乒乓球场地位于公园内部的西侧,相邻的足球场地和篮球场地都有大灯,唯独乒乓球场地没有任何照明设施,晚上6点以后,相邻场地的照明灯都会准时点亮,而乒乓球场地却一片漆黑。”韩先生称,他希望乒乓球场地也能尽快亮堂起来。

记者联系到栾城区园林局,其工作人员表示,奥林匹克篮球公园内部东侧绿地为2000年左右由该单位出资修建,但西侧运动场地是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后期出资建设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在后期修建运动场地时,仅在新建的足球、篮球等运动场地安装了照明设备,而将乒乓球台设置在了公园西侧原有小广场处,且未在此安装照明设施,导致居民摸黑打球。”该工作人员称,在之后的改造中,该单位可根据居民健身需求在此处增设照明设施,但目前该公园并没有改造计划。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若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想在此增设照明设备,该单位可协调安装。

对此,栾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建议记者联系该运动场地的主管单位栾城区体育馆。栾城区体育馆胡馆长表示,安装照明设施,需先向上级单位提交资金审批申请。“我们将尽快向领导汇报该情况,全力满足居民健身需求。”胡馆长称。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