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清河:4例确诊病例均在集中隔离期间检出

2022-03-04 18:5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例确诊病例均在集中隔离期间检出

清河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裴海潮)今天下午,清河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清河县政府、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防控措施及相关工作最新进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裴海潮摄

清河副县长杨文卓介绍,截至2022年3月3日24时,该县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轻型),均在集中隔离期间检出。目前,已对所有追踪到的密接、次密接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

疫情发生后,清河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区域封控、推送协查、消毒消杀等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清河县接到邯郸市疾控中心通报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患者姚某某的相关信息后,立即开展流调排查管控工作,并对流调出的密接、次密接等人员进行了集中隔离,对风险地区进行了封控和管控。

全面开展消毒消杀。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对确诊病例等重点人员行动轨迹涉及场所开展消杀,对城区街道、广场、游园、大型商超、重点村周边、隔离点周围消毒消杀,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加强对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严格经营场所防控监管,督促经营场所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毒消杀、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具体举措,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外出和流动。科学精准实施最严密、最精细、最扎实的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清河县将继续加强科学研判,精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快全员核酸检测进程,全面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管控,全面加快追踪流调溯源,进一步倡导广大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少流动、不聚集,主动接种疫苗,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