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雪容融”的扮演者李雨轩:汗水里演绎可爱的“雪容融”形象

2022-03-04 20:3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环节,舞台上可爱的“雪容融”。河北日报记者贾恒摄

3月4日晚,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4个可爱的“雪容融”在舞台上欢跳,其中一个“雪容融”的扮演者,是来自廊坊固安的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大二学生李雨轩。

“雪容融”表演虽然只有1小时,李雨轩和同学们却已练习了好几个月。

“雪容融”道具高约2.5米,重20公斤左右。李雨轩介绍,这么重的道具套在身上,需要在肩膀和腰上绑几根绳索来固定。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只用一天肩膀就被磨得又红又肿,碰都碰不得。”李雨轩说,所有重量压在肩膀上,脚底还踩着轮滑鞋,加上里面密不透气,训练时常常全身湿透,不管穿多薄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

“雪容融”头套套在头上,只留一个纱状的视窗来看外面,视线模糊,“只能通过影子来寻找点位”。

刚开始训练时,穿戴好这身“行头”,由于看不清路,再加上踩着轮滑鞋,常常撞到别人身上,甚至是摔倒。为了让自己在开幕式上能展现最好的状态,李雨轩就在身上绑上沙袋进行负重训练。

2月4日集训开始后,他们每天早上7时就到达训练场地,往往深夜才结束训练返回。

“虽然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能为冬残奥会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无比开心和幸福。”李雨轩由衷地说。

而这次难得的经历,也让李雨轩进一步认识了残疾人这个群体。“他们的拼搏奋斗精神特别激励人。以后我会更多参加助残活动,帮助残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李雨轩说。(河北日报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