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火炬手马佳:火炬照亮拼搏路

2022-03-04 21:5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今晚,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在万众瞩目中,我省残疾人游泳运动员马佳作为“鸟巢”内火炬手,完成了火炬传递,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第三棒火炬手马佳。河北日报记者李东宇摄

“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虽然只能看到微微的火光,但这把火炬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接受记者采访时,马佳仍然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

23岁的马佳来自河北省行唐县农村,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因为残疾带来的各种不便,马佳坦言小时候很自卑,不愿意和人交流。后经过选拔成为一名游泳运动员。虽然训练很累很苦,但她咬牙坚持。“很多残疾人运动员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直鼓励着我,熬过黑夜、突破困境。”马佳回忆说。

冬残奥会开幕式上的火炬环节。 河北日报记者李东宇摄

凭借坚韧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马佳的成绩不断进步。在东京残奥会上,马佳夺得2金1银;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上,她收获5金1银,并2次打破全国纪录,3次超世界纪录。

“这次传递冬残奥会火炬的经历,我将永远珍藏在心里,今后将更加刻苦训练,再创佳绩。”马佳表示。

马佳的母亲刘红霞同样患有视力残疾,当在电视上听到女儿的名字,顿时眼含热泪:“看到女儿在国家的培养下,拼搏出一番成绩,我们为她感到骄傲,更希望她能带着这份荣耀,继续拼搏。”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