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际残奥委会会旗护旗手刘禹彤:是荣誉更是激励

2022-03-04 23:1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今晚的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河北省运动员刘禹彤和其他7人作为护旗手,共同举着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入场。坐着轮椅的刘禹彤一边一手擎旗,一边对着现场观众热情挥手,年轻的面庞,自信的神态,让人印象深刻。

3月4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入场。新华社记者任超摄

刘禹彤为河北省羽毛球运动员,去年东京残奥会上,年仅17岁的她作为河北省年龄最小的参赛运动员,就在残奥会首次设项的羽毛球比赛中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

出生于河北沧州的刘禹彤,5岁时因为车祸失去了双腿。后来,她因为手臂有力被选入省残疾人乒乓球队,后又进入省残疾人羽毛球队。

长时间的刻苦训练,让刘禹彤推动轮椅的双手满是厚厚的茧子,但被问起时她却轻描淡写说“没什么”。转项一年后刘禹彤就拿到了残疾人羽毛球亚锦赛冠军,之后又获得了2017年世锦赛单打冠军、2018年亚残运会羽毛球女单和混双金牌,以及2019年世锦赛女单、女双冠军,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位。

坚强、自信,是刘禹彤给人的第一印象。“能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很激动也很荣幸,这对我既是荣誉更是激励。”刘禹彤说,“今年将迎来亚残运会,距离下一届残奥会也只有两年时间,我会带着这份激励,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争取下届残奥会再次让国歌奏响。”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