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残奥微课堂|残奥冬季两项

2022-03-05 0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残奥冬季两项由残奥越野滑雪和射击两种竞赛项目结合在一起。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比赛设置视力障碍、站姿、坐姿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设置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项目,其中短距离项目包括男子7.5公里和女子6公里,中距离项目包括男子12.5公里和女子10公里,长距离项目则包括男子15公里和女子12.5公里。总共将产生18枚金牌。

残奥冬季两项比赛成绩计算方法与残奥越野滑雪基本相同,为各组别比赛成绩乘以运动员相应分级系数后得到最终比赛成绩。此外,坐姿组比赛运动员在人工开出的雪槽内滑行,站姿组及视力障碍组比赛全部采用自由滑雪技术。在视力障碍组比赛中,运动员可配有领滑员。

短距离比赛运动员有2轮射击,中距离和长距离各有4轮射击,滑行时枪支不用随身携带。站姿组和视力障碍组运动员均采用卧姿,坐姿组运动员可以选择卧姿或坐姿,射击距离为10米。

比赛中,运动员每轮射击都有5发子弹,短距离和中距离比赛脱靶1次需在处罚道加罚1圈。站姿组和视力障碍组处罚圈周长150米,坐姿组处罚圈周长100米。长距离比赛脱靶1次加罚1分钟。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张汉枫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张李昊 常曌宇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