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走笔 | 从全国两会感受奋进力量

2022-03-05 06:5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回大地,草木萌发。3月的北京,“两会时间”如约开启,无数的目光向这里聚焦,无数的声音在这里汇集。

全国两会是共商国是的大舞台。在这个大舞台上,代表委员们为人民代言、为发展建言,把群众所思所盼、智慧力量凝聚在一起,国家奋进的宏伟乐章与个人奋斗的动听音符交织在一起,让我们感受到蓬勃向上的奋进力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年,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一年,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一年,我们河北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一份份闪亮的成绩单,展示着我们坚韧不拔、风雨无阻的顽强斗志,也见证着我们团结一心、拼搏奋斗的铿锵足音。

全国两会是一辆直通车,搭载着民声民意,深刻体现着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人们之所以期待两会、关注两会,就是因为两会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三件大事”、后奥运经济、乡村振兴、绿色转型、“双减”政策、医养结合……在赴京的高铁上,出席全国两会的我省代表委员就你一言我一语开始了交流讨论。他们心里惦记的,都是大家关心的。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相信他们一定会认真履好职、尽好责,他们行囊里的提案议案也会再次成为“春天里的好声音”,不负全省人民沉甸甸的嘱托。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承载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和期待。今年我们的发展蓝图是什么,大家的发展共识有哪些,我们每个人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拼搏奋斗……全国两会召开的过程,是一个暖人心、聚民心的过程,也是一个增进团结、增加干劲的过程。以这次盛会为新的起点,更好地团结起来,鼓足开拓奋进的勇气与信心,昂扬继续前进的斗志与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在踔厉奋发中创造新的辉煌。

春天,寓意着勃勃生机,蕴藏着无穷力量。承载着14亿中国人共同意志的盛会,必将凝聚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发扬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恢宏旋律,乘着浩荡东风拼搏奋进、砥砺前行。(张 博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