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运动员张梦秋获高山滑雪女子滑降站姿组银牌

2022-03-05 11:0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华)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女子滑降站姿组比赛中,河北运动员张梦秋以1分21秒85的成绩获得银牌。加拿大运动员莫莉·杰普森获得金牌,瑞典运动员埃芭·奥尔舍获得铜牌。

图为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李东宇摄

张梦秋,2002年3月出生,河北省衡水市人,是河北乃至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项目的领军人物。她2017年入选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队,曾在2019年新西兰南半球杯、2020年残奥高山滑雪世界杯瑞士站、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意大利站等国际赛事中斩获六枚金牌。其中,瑞士站女子站姿组大回转比赛里,她战胜了平昌冬残奥会大回转项目冠军博比特,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2021年,她又夺得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高山滑雪项目三冠王(大回转、回转和全能项目)。在2021年残奥高山滑雪奥地利世界杯中,张梦秋又在高山滑雪大回转女子站姿项目中为中国拿回了第一枚金牌。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