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便利化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2-03-05 18:1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3月4日,由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主办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便利化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论坛以“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共享自贸试验区发展机遇”为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与河北省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以及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图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便利化备忘录》签约仪式。

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河北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张锋,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田耕出席论坛并致辞。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记方、石家庄海关副关长王蔚冰、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副巡视员袁新民、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李明海分别代表有关单位共同签署了《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便利化备忘录》,各方表示将在支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发布了“跨境贸易便利通”金融服务机制,并与相关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意向书。

此次论坛邀请丝路研究院院长张湧、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王鲲分别围绕加快自贸试验区差异化和高质量发展、加强跨境金融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为增强企业竞争优势,支持服务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提升河北省开放型经济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