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开展“迎盛会 讲文明 助力创城我先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5 20:1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志愿红”擦亮文明底色

桃城区开展“迎盛会 讲文明 助力创城我先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在桃城区开展的“迎盛会 讲文明 助力创城我先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走进社区与群众一起打扫卫生。

河北新闻网3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衡水市桃城区开展“迎盛会 讲文明 助力创城我先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当天,来自桃城区各乡镇街道、高新区、区直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广场、走进社区小区、深入乡镇村庄等地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困难家庭送温暖、孤寡老人送关怀、义诊义剪义修、文明交通劝导、政策宣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践行雷锋精神。

3月5日,在桃城区开展的“迎盛会 讲文明 助力创城我先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向小学生讲述雷锋故事。

近年来,桃城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积极探索品牌化引领、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等制度化保障机制,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领域拓展延伸,志愿服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正通过各种方式融入百姓生活,情暖万家。目前,桃城区组建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338支,登记在册文明实践志愿者人数10.9万余人,开展活动3000余场,受益群众60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