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冰墩墩,雪容融,影院见!

2022-03-06 15:4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打造的动画大电影《我们的冬奥》自2月19日在全国电影院线开画以来,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热潮,获得观众、特别是亲子家长好评如潮。根据调研显示,很多家庭已在近期开始安排二次观影。

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海报。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据介绍,随着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闭幕式顺利举行,冰墩墩在闭幕式短片中与大家挥手告别,这一幕令众人感动,大家纷纷对冰墩墩表示不舍之情;而在电影院里,由冰墩墩和雪容融演绎的故事正在热映,我们依旧可以在电影院里观看电影《我们的冬奥》,与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一同冒险。该影片讲述了可爱萌动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因遇到了传奇动画《大闹天宫》里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大耳朵图图》里的胡图图以及00后童年回忆《熊熊乐园》里的小光头强和熊大熊二、《非人哉》里的九月、敖烈和定格木偶动画里属于老北京童年回忆的小虎妞,老寿星等,50多个中国动画角色英雄集结,演绎了一个关于团结、梦想、勇气和拼搏的多篇章故事。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对于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的着迷体现了对北京冬奥会,对中国人举办的冬奥会的满腔热爱。这部动画电影更是奥运文化形式上的首创,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有了自己的故事,有了自己的大电影,在电影《我们的冬奥》中可以观看各种拥有呆萌可爱表情、动作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和雪容融,还能在影片中看到两位吉祥物与多个中国经典动画角色进行欢乐的“同场飙戏”。

影院观影过程中充满了不同年龄观众的欢声笑语,大小朋友都表达了自己对影片的喜爱。不少观众现场直呼“没想到自己的童年居然有机会和冰墩墩雪容融同框,这样的破壁形式真的太有看头了”“动起来,圆滚滚的冰墩墩雪容融更可爱了,而且说话都是嘤嘤嘤的,简直要被萌化了”。

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海报。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大家被故事所深深吸引,有些小朋友甚至兴奋得蹦了起来,一些大朋友则笑得前仰后合。观众给予这部影片很高的评价。“太好看了!非常推荐大家看!让我们一起为冬奥会加油!冰墩墩雪容融太可爱了,非常有中国味道!这部电影是我看过最好看的动画片”“超爱啊!冰墩墩雪容融太萌了!想‘偷’走它们”“影片不仅故事有趣,还能教会孩子很多道理,非常推荐大家来看”。观众在电影院中解锁了更多不同萌态的吉祥物,不论是家长,还是小朋友,包括各种大朋友,都找到了自身的快乐。

这些横跨“60后”到“10后”的中国经典动画“回忆杀”,将大人与小孩的童年记忆联合在一起,正如奥林匹克格言所说,“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携手童年回忆,带着追逐梦想的勇气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共赴冰雪之约,走进影院观看电影《我们的冬奥》,一起向未来!

由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首次为各界观众献上的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正在全国院线热映中,北京冬奥会虽已顺利闭幕,冰墩墩虽已“下班”,但我们跟冰墩墩不说再见!走进影院一起欢乐迎接冰墩墩雪容融和它的朋友们吧!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