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残奥会期间看张家口|斌赋食品公司让残疾人自食其力

2022-03-06 21: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斌赋食品公司。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斌赋食品公司是赤城县当地一家民营企业,主营大豆制品、荞麦、藜麦面条等食品,由于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产品已出口到1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企业现有员工100名,这些员工中,大部分都是残疾人。”公司董事长张海忠介绍。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走上自食其力之路,企业招录的残疾人员工从2015年创办之初的13人,增加到目前的78人。

工人们正在生产。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我们之前很难挣钱养活自己,有些还得专人照顾。来到这里工作后,不但挣了工资,还能享受各种福利,比如吃住免费,上保险、安排体检,还有班车接送,给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残疾人员工张建国介绍。

为更好地改善残疾人员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公司在新厂区新建了15间宿舍,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还配套新建了宽敞明亮的餐厅,并新建了残疾人专用的标准卫生间。

工人们正在生产。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在公司内建成的赤城县残疾人温馨家园,可为赤城镇33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的80-100名残疾人提供再就业,并为200多名残疾人提供贴心、全面的综合性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困难,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全面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扶贫助残”,这是公司始终秉承的发展理念。2019年,在中国残联的支持下,该企业打造了真正的“残疾人温馨家园”,荣获“河北省爱心企业”荣誉称号。同时,也是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市级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2022年冬残奥会对外接待展示窗口单位”。 (河北日报记者赵杰)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