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妹芝委员建议:把握“后冬奥时代”契机 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2022-03-07 03:5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张妹芝建议,把握“后冬奥时代”发展契机,发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打造集体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跨行业跨地域的综合性产业带。

“实施冬奥遗产可持续发展计划,打造奥运场馆赛后利用典范。”张妹芝委员建议,依托冬奥会场馆资源,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促进体、文、旅、商多业态深度融合,拓展冬奥场馆设施的文化和旅游功能,推动冬奥场馆景区化、博物馆化,打造文化旅游新载体。同时,加强冬奥主题文化挖掘展示,打造集文化展示、科技体验、科普研学等于一体的主题博物馆。

在张妹芝委员看来,建立区域性文化旅游品牌是关键。她建议,深入研究京张沿线长城文化带的资源和地区文化,建立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加强对京张铁路张家口站、宣化站等重要文化遗产资源的科学保护与创新利用,形成旅游品牌集群效应。

张妹芝委员提出,京津冀文旅部门应加强协作,发挥京冀两地冰雪、文化、生态资源优势,共同培育冬奥冰雪之旅、长城古道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建立以冰雪体育为基础,以文化为内涵,以旅游为主体,以融合为手段的跨地域、跨领域综合性产业发展带。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