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 今年15个县区将改造235个老旧小区

2022-03-07 10:1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15个县区将改造235个老旧小区

计划投资22.97亿元

笔者从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该市计划投资22.97亿元,完成15个县区235个老旧小区改造目标。

据介绍,目前,这些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改造方式已确定,专项债券申请使用项目全部明确。市住建部门将重点对水、电、气、路、热等基础设施实施同步改造,并引导社会力量以市场化方式参与小区电梯加装工作。该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市住建部门秉持“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的原则,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的新举措、好方法,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改造内容、设计方案、质量管理和后期运营全过程中。积极宣传推广张北县、沽源县居民出资参与改造的新模式,鼓励居民通过直接出资或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及出让小区公共收益等方式参与改造。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黄超 闫亭旭

责任编辑:严越萱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