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优良天数270天以上!2022年河北PM2.5平均浓度将同比下降5%以上

2022-03-07 10:2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立涛,水生态环境处处长冯军会,大气环境处处长钱鹏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节目。钱鹏称,2022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以上,优良天数达到270天以上,比率达到74%以上。

钱鹏表示,下一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强化“日常、经常、平常”管控和“分区、分时、分段”治理,重点围绕强化“十条措施”落实落细,着力抓好产业、能源、交通运输三大结构调整,重点强化工业、面源、臭氧三个领域污染治理,紧紧扭住巩固拓展重点城市“退后十”成果、精准应对污染天气两项攻坚内容,集中开展七个专项行动。

一是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加快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提升,对钢铁行业所有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100吨以下转炉进行升级改造,实施822家企业工业炉窑综合治理,实现NOx工程减排3.51万吨,VOCs1.41万吨。

二是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推进13条铁路专用线建设,严格执行重型货车国六排放标准,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柴油货车NOx排放量下降3%以上。

三是扬尘面源污染治理,所有在建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5947条城市道路实现水洗机扫,2297家工业企业物料堆场推行入棚进仓,全省PM10年均浓度同比下降5%以上。

四是产业集群升级改造,建立涉气产业集群污染源清单,加快推进企业搬迁入园,推动全省涉气产业集群升级改造。

五是餐饮油烟整治,推动9464家城市重点餐饮企业实现治理设施百分百安装、百分百有效运维、油烟排放百分百达标。

六是臭氧污染防治,加强VOCs与NOx协同减排,实施2514个治理项目,推动VOCs治理提升。

七是重污染天气消除,坚持精准预报、精准核算、精准应对、精准响应、精准服务,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力争同比较少20%。科学施策,精准管控,全面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水平,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