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减污降碳协同增效!2022年河北生态环境保护这样干

2022-03-07 10:3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2022年,是‘十四五’时期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立涛,水生态环境处处长冯军会,大气环境处处长钱鹏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节目,围绕“为了碧水蓝天,河北今年这么干”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何立涛表示,今年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河北。

具体来说,就是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统筹实施“2345”工作举措,即:紧紧扭住巩固拓展空气质量“退后十”和白洋淀Ⅲ类水两项攻坚任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创新实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排污权交易、非现场监管执法、危险废物处置审批四项改革,突出抓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白洋淀水生态评价试点、“无废城市”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乡村生态振兴千村示范五项重点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