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推出多项政策措施 对产值增长企业最高奖励五十万元

2022-03-07 11:0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推出“助企开门红”多项政策措施

对产值增长企业最高奖励五十万元

组织“春风行动”系列专场招聘,一季度开展129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

2月16日,保定市印发做好“助企开门红”有关工作通知,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在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加大对企业奖励力度。在奖励制造业企业方面,对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且同比增长5%及以上的,产值每增加1000万元奖励5000元,最高50万元。在奖励限上贸易企业方面,对1—2月累计零售额同比增量达2000万元及以上的在库贸易企业和个体户,奖励10万元;对1—2月累计餐费收入同比增量达200万元及以上的在库企业和个体户,奖励5万元;对2022年3月当月零售额同比增量达1000万元及以上的在库贸易企业和个体户,奖励5万元;对3月当月餐费收入同比增量达100万元及以上的在库企业和个体户,奖励2.5万元。在奖励建筑业企业方面,开展保定市建筑业企业星级评选活动,星级企业享受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管理,在承诺不拖欠的情况下,三星级企业可以免交,二星级企业按原政策标准40%比例缴存,一星级企业按原政策标准60%比例缴存。在奖励邮政快递业企业方面,对国际快递业务企业环境及进口国际邮件快件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对第一季度快递业务量达到10万件以上的邮政快递业法人企业,同比增长25%及以上的奖励10万元,同比增长15%—25%的奖励8万元,同比增长10%—15%的奖励5万元。

支持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风险管控,对进口冷链食品日均交易量3000吨以上的重点企业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含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费用),为企业平稳有序生产经营创造安全健康环境。

做好重点企业和项目用工服务。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组织系列专场招聘,一季度开展129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重点企业和项目引进人才,每引进一人,在该市工作期间取得燕赵英才A卡、B卡的,分别给予机构1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对达到中级工和高级工的,分别给予每人5000元/年、6000元/年的补贴。

加大对企业融资服务支持。深入开展“百行联千企”活动,督促各银行用好人民银行普惠小微贷款、支农支小再贷款等信贷工具,加大对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经营周转类信贷支持,扩大信用贷款占比。启动市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基金,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引导全市融资担保公司降费为企业提供担保。加快建设政企通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精准融资对接服务。

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自3月15日至3月31日期间,在确保大气质量前提下,在主城区范围内推出工程运输车便利通行措施,工程运输车在市民中心申请办理通行证,通行时间除早晚高峰外允许全天通行。对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超期未满180日申请换证的,开辟快速办理通道,驾驶员持相关资料到交通运输管理机构业务窗口可快速即时办理。 (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政阳)

责任编辑:严越萱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