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论员上线⑥|悠悠民生事,枝叶总关情

2022-03-07 10:5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在现场,来自四川省民政厅的益西达瓦委员,带来了“悬崖村”的新消息。习近平总书记仔细端详他拿起的两张照片。一张,是昔日挂在陡峭悬崖上摇摇欲坠的藤梯;另一张,今日的钢梯直入云霄,乡亲们走得踏实、走得稳当。

深沉的为民情怀,炽热的为民之心。在人民领袖心中,有日月星辰,也有一枝一叶。2017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看到有关“悬崖村”的新闻报道时就动情地说:“看着村民们的出行状态,感到很揪心。”今年的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把目光投向“悬崖村”。5年不变的关心关怀,展现着总书记的殷殷为民之情。这也让人不禁想起,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亲民爱民的一个个场景、一句句话语;不禁感佩,他情到深处的自然流露,一以贯之的为民初心。

悠悠民生事,枝叶总关情。时刻将人民冷暖记挂在心头,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就一定能让群众的美好生活梦想不断照进现实,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张博)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