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2022年单招招生5000人 新增三个专业

2022-03-07 12:1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7日讯(郑佳)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3月8日9时起,考生就需要进行高职单招的网上报名。为满足考生及家长对高职单招院校的了解,今天,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招生主任梁少泽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详细介绍了学校招生相关政策,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招生主任梁少泽(右一)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  张李昊/摄

据梁少泽介绍,今年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单招招生计划约为5000人,包含59个招生专业,涵盖单招所有大类,覆盖面广。今年学院新增加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云计算技术应用,和大数据技术专业。较往年相比,今年学院单招职业技能考试对口类别测试有区别,对口职业技能考试包括专业能力测试和技术技能测试,其中专业能力测试以教育部发布的中职专业教学标准中核心专业知识内容为基本依据,采用笔试考试,重点考查综合专业能力。技术技能测试以教育部发布的中职专业教学标准中核心技术技能为基本依据,鼓励实际操作考试,充分体现岗位技能,通用技术等内容。

据悉,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省属普通高等院校,是河北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建设单位,建有智能制造、互联网+、现代物流管理、学前教育四个重点建设专业群。学院师资结构合理,拥有一支由资深教授、研究生、归国留学生等组成的高水平“双师结构”教学团队以及以“大师名匠”、劳动模范、“金牌工人”为首的兼职教师队伍。

完整访谈视频请点击:河北新闻网专访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招生主任梁少泽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