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企携手打造“溯源中国·雄安文创品牌”深耕雄安文化

2022-03-07 17:0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3月4日,“溯源中国·雄安文创品牌”合作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签约各方以文化创意产业为着力点,通过“科技+传媒”的生态赋能,深耕雄安文化,讲好雄安故事,共同打造“溯源中国·雄安文创品牌”。

1.jpg

“溯源中国·雄安文创品牌”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据悉,在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来临之际,依托雄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优势,在追溯记录雄安故事基础上,新华网联合多方优势资源,立足“显雏形、出形象”,助力雄安新区塑造文创品牌,以优质文创品牌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需要,构建雄安文创品牌可信消费新生态。

签约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表示,雄安文创产品底蕴丰富、潜能无限,文创产业和文旅经济的发展空间广阔,中国邮政愿为雄安文化产业发展助力赋能,宣传雄安,展示雄安,发挥资深寄递国家队和金融板块的专业优势,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出更大的邮政企业力量。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常晓霞表示,多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在文化领域积极探索,目前在文化教育、文化园区、文化传媒、文化金融几大业务板块上多有建树。未来,其将在内容和技术等方面,大力支持雄安文创产品,努力实现雄安文旅与用户的互通互联,让雄安文创产品“点亮”新区群众生活。

2.jpg

河北雄安非遗芦苇画传承人杨丙军向与会人员介绍芦苇画制作工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其间,新华网与中国邮政合作设计的“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邮折”设计稿首次公开展示,该邮折将于近期发行。

据新华网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溯源中国是新华网联合中科院、工信部、农业农村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文交所等权威机构打造的可信品牌认证、传播、电商一体化产业生态矩阵,“溯源中国·雄安文创品牌”将整合雄安特色景点、交通区位、历史遗迹、手工艺品、特色旅游产品等方面的数据,按产业、生态、文化、交通等进行多维度的可视化呈现,全面地展示雄安未来的发展前景。为向广大游客推介雄安文化旅游资源和乡愁产品,“溯源中国·雄安文创品牌”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环节的行为与体验认识上有了全新变革,对雄安精美文创、农特产品、住宿地点、当地小吃等进行图文展示,同时还设置文化产品和农特产品电商购物入口等,助力地方政府及企业塑造可信品牌。

3.jpg

与会人员参观雄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雄安新区雄县黑陶、京簧竹刻、掐丝珐琅、安新芦苇画等50余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及100余件(套)文创邮票、文创茶品等。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