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就业课程帮助学生定制化就业

2022-03-07 17: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7日讯(郑佳)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3月8日9时起,考生就需要进行高职单招的网上报名。为满足考生及家长对高职单招院校的了解,今天,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招生主任梁少泽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详细介绍了学校招生相关政策,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招生主任梁少泽(右一)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  张李昊/摄

据梁主任介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设立就业指导教研室,全新设计了从第一学期到第六学期的就业服务课程,对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设计进行指导,学院近两年就业率达95%以上。

为实现产教融合,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质量,学院与社会优质企业共建包括素养演练坊、创想教学吧等多间智慧教室,开展线上线下就业课程、创新创业技能培训、创业项目演练等活动,实现就业服务智能化、定制化。学院有校内实验实训中心55个,校外实训基地208个,建立唐讯信息、北航两个产业学院; 以就业为导向,定期召开各种规模类型专场招聘会和大型双选会,形成了稳定而完整的就业服务体系。目前已与30家500强企业(包括世界500强11家、中国500强企业19家)形成校企合作关系,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及就业孵化基地,建立优质企业就业资源库。

此外,理工学院为毕业生提供多种深造途径,与西安交通大学学分互认,中国传媒大学远程教育等,同时还与美国、加拿大一些重点院校确立了学分互认关系,部分专业可专硕连读。学院重视"三支一扶"、"大学生预征入伍"、"士官招录"、"西部计划"等国家政策就业项目的牵引和落实。

完整访谈视频请点击:河北新闻网专访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招生主任梁少泽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